麻辣小龍蝦先炸再滷  火鍋吃法更入味

龍蝦正夯除了龍蝦河粉,新北市有餐廳賣起麻辣小龍蝦先炸再滷,讓小龍蝦更入味結合火鍋吃法,麻辣湯還能涮肉,另外還有蛤蠣烤魚一口吃到兩種海味。

更多新聞: 吃小龍蝦大賽!她45秒完食奪冠

一隻隻的澳洲小龍蝦,堆的像小山打開來,飽滿蝦肉吸飽麻辣滋味,這還沒完還能沾十三香醬,讓人一隻接一隻。

湯汁也不浪費,老闆結合台灣火鍋吃法,還能涮肉片,小龍蝦一放進熱油,甲殼素香氣立刻竄出來,剛剛好四十秒就要起鍋,才不會影響蝦肉口感。

放進20多種香料熬煮一天的滷汁裡,必須小火慢慢燉上15分鐘,讓中藥陳香透入蝦肉中心,還有中國的重慶烤魚,居然多了滿滿蛤蠣。

芙蓉魚泡進高梁酒,還要用蔥、蒜擦一擦,去除魚肉腥味,大火炒香蔥、蒜,還有自己做的麻辣醬,帶出辣度。鮮紅的乾辣椒,高溫嗆出辣椒香氣,看準台灣人愛吃海鮮,魚肉結合蛤蠣一次吃到兩種海味。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龍蝦湯飯鮮甜飽滿 加了「這食材」讓口感層次更豐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