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「瀑布雨」空拍畫面曝光! 網友直呼「好壯觀」

台南昨天(8日)下起一場瀑布雨,攝影愛好者楊樹華和家人開車恰巧遇上下著雨瀑,他先以手機錄影隨後立刻出動空拍機拍攝高空照片,記錄到這場雨瀑的壯觀畫面。

更多新聞: 基商學生空拍「基隆小長城」 優異表現入圍新星獎

楊先生周日下午開車行駛國道3號,突然發現台南市關廟區下著雨瀑,馬上下國道3號和台86交叉處的關廟交流道,還出動空拍機,拍攝高空照片。

正巧是攝影愛好者楊先生說:「因為我們已經很想拍這種東西很久了,這種東西是可遇不可求,那一路我看了一下一路大概是下到嘉義才停。」

因為關廟交流道位於高處,雨瀑距離拍攝地點有一段距離,從旁觀察更能感受到雨瀑的壯觀,他放上網路分享,得到不少網友的肯定。

據了解,是因為熱對流產生的雨瀑景象,就像是天空開了個大洞柱狀的雨水,從天上流洩而下大自然的奇景,讓人感動不已。不過其實類似的對流現象在台灣並不少見。

南區氣象中心技正黃文亭說:「雷達微波圖上可以發現,南台南那個地方,確實是有一些比較小範圍的,午後熱對流在發展,這在台灣也不算少見。」

局部地區在午後出現強烈熱對流發展,有些地區打雷、下強降雨,有的地區卻天氣仍然晴朗,再加上如今影像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CNN譽「世界冬季7大奇景」南韓鱒魚慶典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