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浪前紮營辦海祭 阿美族人與海巡起爭執

強颱來襲,剛好碰上台東阿美族的3天2夜的海祭,早上族民到卑南溪出海口紮營,但颱風掀起巨浪逼近營帳,海巡依法勸離,結果引發族人不滿,雙方發生爭執,決定各退一步,族人將營帳後撤到海岸線100公尺外繼續海祭,但儀式中的下海捕魚這些活動暫時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阿美族少女躍車身!彩繪包車「洄瀾之心」首航

阿美族馬蘭部落朋友在海邊越講越生氣,因為一年一度在海邊舉辦的豐年季,活動都還沒開始就被要求要撤離。

原來是瑪莉亞颱風攪局,台東外頭上午還是風和日麗,雖然這一帶不是主要警戒區,但外海掀起一層樓高的巨浪,撲上來的浪花更直逼營帳。

台東阿美族馬蘭部落的豐年祭,每年7、8月舉行,海祭就是由年輕人下海捕魚,是整個儀式的重頭戲,但就怕晚上風雨越來越明顯,海巡緊急要求停止活動。

就怕會有意外,雙方各退一步,族人把帳棚往後拉100公尺,儀式照常,但海上活動先取消,畢竟強颱就在家門口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東阿美族海祭 祖靈保佑國慶焰火順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