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是雨災!七股鹽山變矮崩損

台南著名景點七股鹽山,受到連日大雨影響,不只變矮約3公尺,還出現崩塌現象,就連遊客登上鹽山的階梯和平台,也被雨水溶蝕得凹凸不平,甚至出現凹洞,讓遊客擔心鹽山會崩塌。管理單位邊擺放交通錐警示,邊準備盡快以進口艙底鹽修補。

更多新聞: 七股漁民抗議漁電共生 盼市府聽取民眾心聲

原本大約6層樓高的鹽山,是七股地標,來觀光體驗的團客和散客不少,直接就往鹽山上爬,只是靠近一點看,真的為這些遊客捏一把冷汗。

鹽山西側山腳這一個區塊,已經出現溶蝕崩裂,深度恐怕有一公尺半,不過對比大約四百公尺的底座圓周,管理單位評估,這還只算是表層的崩裂,但看起來更危險的其實在人來人往的步道,樓梯坑坑疤疤,還有破洞,上到平台處也沒有好到哪裡去。

其實這是之前的連續雨勢造成的,而且幾乎是每次雨勢大一點,管理單位就得趕緊修補。

七股鹽場副場長王景田說:「鹽碰到水溶損是一種自然現象,所以我們現在都用進口鹽來補它的洞,安全無虞請遊客大家可以放心。」

七股鹽場2002年停止產製工業用鹽後,大約3萬500公噸的大鹽堆被規畫成七股鹽山,成為當地的地標,但16年下來,鹽山不只有因雨水溶損的問題,還有卡灰塵變黑的困擾,管理單位還得使用進口艙底鹽協助舖鹽美白,讓它保有遊客印象中白色鹽山的模樣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