陡坡煞不住?台中恐怖向上路 7天連兩撞

台中市向上路六段,上週發生聯結車煞車失靈撞上4輛轎車,還好駕駛命大只受輕傷,沒想到11日中午又撞了,一輛大型貨車撞上公車,還好駕駛都沒受傷,只是不禁讓人質疑,向上路五段到六段這段長陡坡道路,是否不太適合大車行駛,居民說,三天兩頭一起車禍,早已見怪不怪,希望交通局能夠會勘,想辦法別讓事故再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直擊陡坡險降!台中向上路奪魂坡長2公里

聯結車煞車不及連撞4車,連環撞畫面驚險,好險車主命大只受輕傷,才隔一個星期,同地點又撞了,這回是大貨車撞公車,車損沒太嚴重,雙方駕駛也都平安。



2015年5月,一輛大車煞車失靈,撞了20多車3死5傷;2016年4月也是連撞6車1機車,接著今年7月連撞4車,頻頻肇禍,來看向上路六段,翻越大肚山,長達2公里30度的陡坡,取代台灣大道讓大型車輛通往台中港,雖然有測速器、緩衝坡條、紐澤西護欄還是擋不住車禍發生。

當地居民表示車禍早就見怪不怪,據了解3日發生的車禍,10日才會勘,11日又撞,怎麼改善陡坡車禍?市府恐怕得想想辦法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是拍電影!男趴擋風玻璃阻女友離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