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卷滿手鮮血!高雄地檢署發函「勿用釘書針」

高雄市調查局和在地警察機關6月都收到一份來自高雄地檢署公文,希望各單位在移送案件的時候,不要以釘書針裝釘,如果非得用釘書針,背面要再以膠帶黏貼,因為有多數檢察官閱卷時,被針扎到流血是家常便飯,私下表示這樣可以算警方過失傷害嗎?才決定發公文,希望各單位送卷宗時,多點同理心。

更多新聞: 老婦遭車門夾死 台鐵淘汰舊式危險車門

用訂書針裝釘對整理公文來說,是最常用的方式,但沒想到這訂書針成為隱形凶器,卻常把閱卷的檢察官扎得滿手血。

可以看到檢察官桌上公文一疊疊堆得跟小山一樣,一整天辦公下來,手被扎到都可以練鐵沙掌了,負責收發的助理已經習慣,先用小鐵鎚把訂書針敲平再送件。

就是因為被扎怕了,地檢署乾脆發公文給各相關單位,希望在移送案件時能夠不要用釘書針,如果非得用釘書針,背面能以膠帶黏貼。

利用訂書針避免公文卷宗散落,但既然會造成小意外,基層員警也願意配合,多黏層膠帶,小小動作多了份同理心,也讓檢察官們未來閱卷時,減少受傷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雷射光筆好危險!男童視網膜遭燒傷險失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