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施壓不把台灣列國家 英國外交部公開反對

中國在今年(2018年)4月,向各國航空公司施壓,要求將台灣改為「中國台北」,不斷打壓我國的國際空間。但繼美國跟澳洲之後,英國也說話了,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費爾德表示,英國企業不應為政治壓力所迫做出改變,英國外交部已就此事向中國政府表達關切。

更多新聞: 外交部推文狂酸「習維尼」 網友大讚、CNN關注

受不了中國壓力,印度航空在7月5日把台灣擅自改成「中華台北」,中國打壓台灣動作越來越大,在4月發信給全球44家航空公司,要求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,必須改為「中國台灣」,只是這樣的蠻橫現在踢到了鐵板。

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費爾德發出聲明,私人公司有權自行決定如何稱呼旅遊目的地,不應為政治壓力做出改變,並向中國政府表達關切,還強調英國政府長期以來的對台政策並未改變,英國政府向來以「台灣」稱呼台灣,聲明力挺台灣到底。
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,「昨天英國政府的副外相,提出書面答詢的時候,反對中國這種霸凌做法,我們對於西方國家,和我們理念相近的國家,同聲一氣展現反對中國這種霸凌做法,我們表示感謝、也佩服道德勇氣。」

不只英國外交部力挺,美國三大航空也有白宮力挺,不改就是不改。截至目前為止,中國點名的44家,只有包括加拿大航空、英國航空、韓亞、菲律賓航空以及最新變動的印度航空,一共只有20家,更改網站上對台灣的標註。

外交部強調,面對中國不當打壓,台灣全力捍衛國際地位,決不退縮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施壓要美航改「中國台灣」 白宮強力反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