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推文狂酸「習維尼」 網友大讚、CNN關注

最近上映的迪士尼電影《摯友維尼》,因為在中國沒能播放,遭外界揣測,是因為習近平被認為長的像維尼,外交部在推特上狠酸,在台灣熊皆生而平等,摯友維尼在台灣上映中!這個推特被網友大讚,CNN也報導,說台灣嘲諷中國,但外交部卻急忙刪除推文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施壓不把台灣列國家 英國外交部公開反對

小熊維尼廣受大眾喜愛,不過迪士尼近期上映的電影《摯友維尼》,因為踩到習近平的痛處,無法在中國上映,外交部藉機發Twitter狠酸。

外交部貼出一隻觀光局吉祥物台灣喔熊,推文寫到「台灣喔熊對遠房表親維尼的最新電影,遭中國查禁很失望難過」,還說熊在台灣生而平等,《摯友維尼》正在全台上映中。

被網友大讚,只有反擊才能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決心,外交部最近好幽默,連CNN也注意到這則推文,以台灣嘲諷北京為題報導,沒想到報導完不到半天,外交部就將推文

刪除,並解釋原本用意是要凸顯創作、言論自由,為免無謂錯誤解讀,予以移除。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,「這個用詞強度不太一樣,我覺得用Mock(嘲諷)這個字,完全就錯誤解讀了我們原來推文的語意,所以我們必須做處理。」

只是因為錯誤解讀下架推文,外交部何須自我設限,外界質疑,是否因為涉及兩岸,受到主管機關陸委會關心才刪除?

對此李憲章回應,「據我了解沒有任何的(其他部會關心),嚴謹度上面會再加強,下架是長官覺得說訊息已經有點被誤導,我們就覺得應該馬上處理。」幽默推文引來注意,演變成下架處理,維尼風波令人傻眼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資深眾議員提台美恢復邦交 外交部:很感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