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資深眾議員提台美恢復邦交 外交部:很感謝

台美關係越來越緊密,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,週三(20日)在國會提出決議,呼籲美國政府和台灣恢復邦交,這可以說是繼台旅法以及參議院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後,又一次的突破。

更多新聞: 外交部推文狂酸「習維尼」 網友大讚、CNN關注

過往來台訪問,曾公開力挺台灣重返聯合國的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,週三(20)為台灣請命,在眾議院提出決議案,呼籲美國政府揚棄一中政策,改採符合現狀的「一中一台」政策,和台灣恢復邦交,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。

外交部感謝羅拉巴克長期以來為台灣贊聲,而這半年來,台美關係大躍進有目共睹,今年3月,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《台灣旅行法》,台美官方雙邊互訪有了法源依據,5月底國會還推台灣國際參與法草案。

6月12日斥資2.5億美元的AIT內湖新館落成,美國派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出席,6月19日,美國參議院以85:10的票數,壓倒性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,建議美軍參加台灣漢光演習,以及邀請台灣參加美國軍演,這週三(20日),羅拉巴克提出的台美復交,更把台美關係帶到空前高峰。

台美關係大突破,現在連台美建交都浮出檯面,這可是兩國斷交後首見,即使決議案過關,有很高的難度,但兩國的友好關係,盡在不言中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平島租借舊事重提 外交部發「簡體字聲明」酸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