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島租借舊事重提 外交部發「簡體字聲明」酸中國

日前傳出,我國有意將太平島租借給美軍使用,外交部當時立刻以新聞稿澄清,沒想到中國國防部昨天(28日)又重提這件事,還說這是非常危險的想法,讓外交部特地發出「簡體字」聲明稿,部長吳釗燮還親自加了一段附註,說如果閱讀正體字有困難,請參閱「簡體字版」,酸度破表。

更多新聞: 「特殊客人」不准來! 拉麵店老闆600字聲明引熱議

我國國軍,年年都會在南海的太平島進行操演,也致力將太平島建設為人道救援基地,日前卻有媒體報導,政府有意將太平島部分租借給美軍使用,外交部第一時間就發出新聞稿澄清是不實報導,沒想到事隔兩個禮拜,中國又舊事重提。

廈門衛視新聞片段指出,「日前有報導稱,台軍方可以將太平島租借給美方,對此吳謙強調,這種提法非常危險,海峽兩岸的中國人都會堅決反對。」

面對中國恫嚇,我國外交部也沒在怕,罕見發出「簡體字版」的聲明稿,強調從沒有租借計畫,還附註早已經發稿澄清,如果閱讀正體字有困難,請參閱「簡體字版」。根據了解,這段話是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加註,酸度破表!其實他酸中國不是第一遭,被媒體問到中國和梵蒂岡會不會建交時,他也回應「中國的網路世界,是查不到『聖經』這兩個字的。」

暗批中國箝制宗教自由,吳釗燮上任來積極經營對外發聲管道,尤其是外交部twitter,一天起碼發5則發文,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前,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twitter發文,邀請全球一同參與,吳釗燮看到就親自回覆嗆聲,酸說「不,台灣仍在等待邀請」,吳式風格讓外界印象深刻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釗燮接受慰留不辭了 徐永明:制憲公投還不啟動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