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錢包沒人拿...父子檔討論一番後竟直接帶走

新北市一對母子到永和樂華夜市的娃娃機店消費,卻忘了把錢包帶走,沒多久一對父子經過看見,先把錢包拿起來討論一番,接著就帶離現場,錢包失主到警局詢問,發現父子檔並沒有送到派出所去,氣的PO網找人,有網友說爸爸做了最壞示範,也有人說別太早下定論,或許他們也正在尋找失主。

更多新聞: 賣場店員離開上廁所 回來錢包不見了

娃娃機店裡面,一名灰色上衣男子看到機台上有黑色錢包,拿了起來叫兒子過來看,兩人討論一番,兒子把錢包放回機台上,但下一秒鐘爸爸又拿起來看,過程將近一分鐘,接著男子就拿著錢包走出店外。

錢包主人母子倆看到這一幕,去警局問問有沒有人撿到錢包?結果沒有,他們隨即將監視器PO網,希望能找到撿錢包的父子檔,卻也引來網友議論紛紛。

有人說,「這對父子撿到東西還可以討論這麼久」,有人回「他們會不會是在查看皮包裡有沒有聯絡方式或是主人證件呢?」還有網友說,「在不確定他們是如何想的時候,就已經下定論他們偷竊了,他們打開2、3次皮夾,小孩還一度拿起來放回機台上,或許他們正在討論該怎麼處理」,PO文引發正反意見。

有人覺得爸爸做了最壞身教,也有人說別太早下定論,但還是得提醒民眾,不是自己的東西,若拿了最好趕緊交給警方,以免惹禍上身。

錢包失主也回應,他們可以交給店家但卻沒有這麼做,也沒拿到警察局去。網路發達,一舉一動都得特別小心,撿到遺失物沒歸還,不僅涉犯侵占遺失物罪,也引發網路公審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運動兼偷錢? 健身房女賊半年偷14個錢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