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肉冒充山羌肉 台東風味餐廳欺騙消費者

台東知名風味餐廳,遭人檢舉偷賣,剛從二級保育類除名的山羌肉!員警獲報,喬裝成顧客,上門點菜,一問山A肉是什麼,店員毫不遮掩,直說是山羌肉,等菜一上桌,馬上進入廚房搜索。沒想到肉一送驗,發現店家竟用豬肉充當山羌肉,被依詐欺、違反食安法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首開放!8月6日起英國豬肉進台灣

聽說台東有店家,違法販賣剛從二級保育類動除名的山羌肉,馬上喬裝顧客,員警到店裡消費查真相。

一問不得了,店員一副理所當然,脫口說出山A肉就是山羌肉,大膽作風,把員警嚇呆了。等肉一端上桌,馬上進入廚房搜索。

面對員警盤查,業者面不改色,說這肉有證書,是從冷凍供應商那買來的,冰庫裡還大量庫存。沒想到這肉一送驗,卻發現跟根本是店家掛羊頭賣狗肉。

一般山羌肉,私下販售,每公斤要價400~500元,但豬肉片只要100元,價差將近3~4倍。業者利用客人嚐鮮心理,以豬肉代替山羌肉,從中牟取不法暴利,實在很可惡。

雖然山羌已從保育動物除名,但不代表就可以隨便獵捕、宰殺、甚至虐待,提醒民眾,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檔鵝肝用鴨肝冒充賣三年 餐廳老闆獲利千萬遭判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