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羌誤闖停車場 跳躍矮牆11次又摔到B2

來看看這隻命運多舛的山羌,先是闖入七堵區公所地下停車場,想從車道離開但剛好被車擋住,就往一旁160公分的矮牆奮力跳,一次沒成功就跳第2次,連跳了10次還是沒成成功,當要跳第11次時,助跑往前衝,果然成功翻越,當大家都替牠高興時,山羌卻是跌落地下二樓。

更多新聞: 豆腐鯊誤闖漁網 研究員合力送回大海

小山羌從停車場衝了出來,直奔車道出口,就這麼剛好被車擋住了,慌慌張張掉頭,路沒得走就往矮牆奮力一跳,不小心摔到四腳朝天,但山羌沒放棄,繼續跳跳跳,第3次、4次、5次,總共連跳了10次都失敗,但山羌沒放棄,第11次拉大助跑衝上去,全場替他歡呼,不過真的闖過了嗎?沒有,牆後是天井,山羌摔落到地下2樓。

七堵公所經建課長陳徐勝說:「在下車道的時候,有看到一隻小動物從車道穿過去,跳到洞(天井)裡面去。」這隻小山羌,從七堵山上跑到台鐵調度場,又闖入區公所地下室,試圖翻牆,花了11次,成功跳過160公分的矮牆,但卻又是重重一摔,管理員見狀,趕緊通報區公所。

七堵消防分隊消防員鄭惟亘表示:「下巴有稍微腫起來,可能摔下去的時候撞到,腳的部分也有流血。」這隻可憐的小山羌下山覓食,幾經波折,到處亂闖,又是被野狗咬,又是翻牆摔傷,雖然命運多舛,但至少沒被變成餐廳野味,現在送到台北木柵動物園,牠總算可以好好喘口氣。

(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山羌迷路闖宮廟 驚嚇衝撞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