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「愛部落wifi」改善數位落差!劉櫂豪為偏鄉謀福利

台東「愛部落」戶外無線寬頻計畫正式啟動,立委劉櫂豪為台東爭取到前瞻基礎計畫經費,為部落及偏鄉謀福利,他特別前往延平鄉巴喜告部落,視察部落通訊成果,他強調,現代通訊越來越重要,希望計畫啟動後,能幫助部落的教育、醫療,甚至是產業的提升。

更多新聞: 北捷終止WiFi廠商契約 TPE-Free續提供

立委劉櫂豪在「愛部落」啟動儀式上,利用遠端視訊,和部落族人問好,笑得超開心,因為這一步,走得並不容易。

民眾當場試用「愛部落」wifi,眼睛都發亮了,因為以前在部落或偏鄉,網路都是卡卡的,但是立委劉櫂豪,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,實行「部落戶外無線寬頻計畫」,加上原民委員會規劃,在台東各部落的文化健康站,都建置了無線寬頻,不僅提昇部落的網路覆蓋率,更期待能藉此改善部落和市區間的「數位落差」。

劉櫂豪希望透過前瞻計畫的推動,提升偏鄉教育、醫療品質,協助部落產業打造行銷窗口,還要為台東人,創造更便利的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翻轉偏鄉!學童圓夢計畫千人受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