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特別的暑期輔導!比薩車開百公里前進山區小學

為了幫助偏鄉學童課後輔導,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,台中有一個公益社團,會員們除了出錢出力,幫助偏遠地區孩子的課後輔導,暑假期間還特地開著行動披薩車,到南投信義鄉的同富國小,讓孩子們體驗親手做披薩的樂趣!

更多新聞: 黃永鎮牽線 科技公司捐40萬擴充4校課後輔導費

雖然是放暑假,但同富村孩子們的暑期輔導,課程安排得多采多姿!這輛行動披薩車打開後車廂,裡面有一個溫控的窯烤爐,為了讓山區的孩子們吃到自己做的披薩,會員們特地開了100多公里山路,來到同富國小,讓孩子們自己DIY,體驗親手做比薩的樂趣。

同富村位在信義鄉山區,這裡的孩子平常不容易吃到披薩,暑假期間,很多家長忙於農事,100多位小朋友來參加「陳有蘭溪暑期輔導計畫」,除了平常的課業輔導,還有志工姊姊用繪本幫他們說故事。

為了拉近城鄉學童的學習差距,來自台中的這個社團和博幼基金會合作,進行偏遠地區的輔導課程。大家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募集各種學用品、文具和獎品,鼓勵山區的孩子們認真學習。

吃著自己窯烤的披薩,讓山區孩子的暑期輔導變得更多元、更有趣,也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里長爭取經費辦暑假營會 免費一辦15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