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中案/馬英九喊冤 陳水扁反轟:乾脆來辯論

今天是前總統馬英九68歲生日,他趁著出席公開場合,針對三中案公開提出三點反駁,大喊執政黨政治追殺,不過前總統陳水扁卻透過「新勇哥物語」開嗆,說馬英九對他的政治追殺,才真的是罄竹難書,還提議乾脆來辦一場「誰被誰政治追殺」的電視辯論會。

更多新聞: 否認柯文哲來訪 勇哥物語:宅男躺著也中槍

支持者列隊歡迎大唱生日快樂歌,原來是前總統馬英九68歲生日,不過才剛因為三中案被起訴的他,根本快樂不起來。

馬英九辯駁,「在13年前我憑什麼神能力,可以預測13年後會有一個不當黨產條例的通過呢?所以這根本是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。」

選在生日這天,馬英九出面針對三中案提出三點反駁,大喊司法不公,日前還在臉書上大吐苦水,說沒想到北檢會選在颱風天下手。

不過前總統陳水扁透過新勇哥物語回嗆,說十年來自己被馬英九政治追殺的事跡才是罄竹難書,還諷刺馬英九在鬥爭王金平時,開記者會的日子就選在王金平在國外主持女兒婚禮時,痛批「誰比較沒血沒淚」。

馬英九不斷替自己喊冤:「既然要起訴就把這些錄音資料全部對社會公開,這樣才能夠還我的清白,北檢似乎不是很公正,好像是為特定的政黨服務。」

但面對記者提問他一概不回,陳水扁則是一一列舉自己遭到政治追殺的事件,包含陳水扁一卸任就被境管到現在、住家跟扁辦公室還被強制搜索二次,還提到2008年10月,劉兆玄在立院公開說「阿扁很快會被關押」,馬總統也在府內部會議下令關陳水扁,追殺紀錄多達五大項。

陳水扁甚至提出,乾脆跟馬英九舉辦一場電視辯論會,題目就是「誰被誰政治追殺」,還說收視率一定很高。馬英九的三中案,掀起的話題持續延燒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水扁全代會向總統喊話 「不要放棄阿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