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福壽螺害稻作!池上鄉長祭拿螺換消費券

正值二期稻作插秧期,農民擔心福壽螺會把秧苗吃光光,又不想灑農藥傷害環境,因此台東池上鄉公所,推動撿螺大作戰,只要每撿2.5公斤,就能換50元消費券,讓鄉民準備大展身手賺外快。

更多新聞: 稻熱病害減產!稻民多損失約兩成

沿著水溝,才走沒幾步,手裡已經抓了好幾個福壽螺,就連池塘邊,隨手一撈,也都是滿滿的福壽螺,正因福壽螺會啃食秧苗,農民頭痛不已,台東池上鄉,如今上演滅螺大作戰。

池上鄉長張堯城說:「暑假期間全鄉的農民,跟我們的學生總動員,來撿除我們的金寶螺,一公斤公所用20元的價格來收購,這個是全台灣收購價格最高的。」

福壽螺又稱金寶螺,原產在南美亞馬遜河流域,30多年前引進國內想當食用螺不成,野放帶來生態浩劫,以池上鄉微粒,不論農田、稻梗上,處處都能看到粉紅色螺卵,農民擔心福壽螺危害池上米收成,鄉公所開先例,編了25萬元除害獎金,每撿2.5公斤,就能換50元禮券,第一波限量5000張,消息一出,不少農民相當贊成,更有鄉民摩拳擦掌,準備大展身手。

正值二期稻作要開始,農民已經開始犁田、育苗種稻,就怕福壽螺把辛苦成果全部啃光光,又不想灑農藥傷害環境,全鄉動起來撿螺賺獎金也幫農作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撿螺就送50元優待券!鄉公所抗福壽螺大作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