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全代會15日登場 製參選人球員卡造勢

民進黨全代會明天(15日)登場,先發布了兩支影片,都以改革為訴求,一支找出過去民進黨為了改革走上街頭的老影像,另一支細數年金改革,過去的總統都辦不到,他們做到了,當作訴求,而搭上世足熱潮,縣市長參選人還會化身「台灣隊」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球員卡。

更多新聞: 年金縮水也不怕 退軍學裝冷氣3個月百萬入帳

影片中,市井小民在路邊麵攤吃麵,看著電視機畫面,一一細數年金改革前,各基金可能會破產的年份。

從陳水扁、馬英九到蔡英文,傳達出「前人做不到,我們做到了」的訊息,另一支影片,則是訴說民進黨創黨一路走來的艱辛,同樣以改革為訴求。

7月15日的民進黨全代會,就是以「改革,挺下一代」為主軸,除了播兩支開場影片,還會搭上世足,20位縣市長參選人化身足球員,以動畫製作球員卡,共組「台灣隊」舉行聯合造勢。

營造團結氣勢,就是因為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還不少,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、新竹縣,中部有苗栗、南投兩縣,東部花蓮縣,共7縣市力求突破,另外危險戰區有雲林縣、彰化縣、嘉義市、澎湖縣,堅守城池,台東縣奮力一搏,全代會之後,蔡總統也會展開下鄉輔選列車,全國走透透,年底選戰,民進黨要以改革這張牌爭取選民支持,力保綠色執政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全代會前 閣員出席共識營拚選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