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山神」颱風最快週一形成 外圍環流明晚擾台

今天(15日)全台灣高溫來到34、35度,紫外線預報來到過量等級,民眾要嚴防曬傷,尤其明天溫度還會再升高,但從週一(16日)晚間開始天氣會不穩定,位在關島西北方的熱帶性氣壓,最快明天會形成今年第九號颱風「山神」,預計明晚外圍環流會對台灣造成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48小時內恐有雙颱形成 今明兩天是關鍵

艷陽高照好天氣,走在戶外,民眾除了要對抗高溫,更要嚴防紫外線照射,週日台灣西半部高溫在34~35之間,紫外線預報來到紅色過量級,出外得小心防曬,而週一溫度還會再升高。

週一高溫將上看36度,新竹市、台南市和澎湖縣紫外線都會來到紫色危險等級,不過好天氣到晚間就會變天,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最快週一會形成今年第九號颱風「山神」,預計週一晚間就會影響台灣。

形成颱風後路徑會不會撲台,還要再觀察,但外圍環流肯定會經過台灣南方海域,屆時東半部和南部地區將會有明顯降雨,尤其現在台灣附近有3個熱帶擾動,台灣將有可能面臨一週一颱的狀況,提醒民眾未來一週,要嚴防不穩定的天氣型態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利颱風形成 下週三起外圍環流影響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