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家綺萬里淨灘撿垃圾 寶貝女兒主動參與讓她超感動

藝人白家綺15日下午號召民眾到萬里淨灘,這一次參與的人比上一次基隆淨灘多出整整兩倍,讓她感到相當開心,連她的兩位寶貝女兒也主動說要參與,白家綺直呼超級感動,讓孩子從中學習就是最好的教育。

更多新聞: 海豚把塑膠袋當海草 險吞下肚

活動開始前,一群人來到海岸邊,看到颱風過後充滿垃圾的景象,每一位都驚呆了,主持魂上身的白家綺也變身總召,拿起大聲公在現場提醒大家注意事項,告訴大家快速撿垃圾的「小撇步」。

白家綺參與淨灘活動是近兩年的事,起源是2016年她與家人去小琉球旅遊,看到可愛的海龜在游泳,就上網查了相關文章及影片,卻看到許多讓她心碎的畫面,她說:「因為海洋到處都是垃圾,海龜的肚子裡都是塑膠袋、鼻孔裡卡了吸管跟鐵絲,讓牠們痛苦不堪,但我們只會說『啊!好可憐』,還能做什麼?許多沙灘乍看十分潔淨,其實細翻都有不少碎玻璃跟垃圾,我們都是有後代的人了,怎麼能留下這樣的環境給他們?環保觀念真的要從小、從細處灌輸。」

這次的萬里淨灘活動,白家綺是跟「Re-think」團體一起合作,並且預計跑遍全台海邊。她說每一次淨灘結束後,看到滿坑滿谷的垃圾總是很揪心,不過也因為實在是有太多無法溶解的塑膠產品,需要人工來處理,就下定決心要在工作之餘抽出時間,為環保盡點心力。

活動結束後,白家綺女兒也發表感想,「淨灘有點麻煩,肚子有點餓、有點累,但下次還要來」,讓她很感動,能給小孩一個超級有意義的暑假,白家綺覺得很值得,也期待未來有更多人能加入淨灘行列,為地球盡心力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賣場推減塑商品專區 女星白家綺推廣環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