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生注意!明年學測「這種佛珠」不能帶

明年學測又有變革!除了5科改為選考,延長部分科目考試時間之外,大考中心宣布新增了禁帶項目,像是穿戴型裝置依舊禁止,最新增加「智慧型佛珠」也不准戴,因為震動怕影響考試,甚至有作弊疑慮。

更多新聞: 文章遭學測改寫入題 作家張曉風:不被尊重

大家都知道,學測指考從以前的MP3到現在人手一隻的手機,就連智慧型專戴裝置通通不能帶,但大考中心最近又公佈了一項禁帶物品。

沒看錯,頌念佛號用的「佛珠」,明年(2019年)起不准帶進考場,不過禁的不是一般款,而是今年研發出能跟手機APP連結的智慧佛珠。

經文讀幾次敲鐘聲會提醒,不用自己算,還能設定迴向給親朋好友,本土大廠研發智慧佛珠,在主珠裡面裝入重力感應器,搭配其他13顆木材子珠,以藍牙技術連結手機,還會震動提醒念經,但正是這樣的功能被大考中心禁止,就是擔心作弊。

大考中心發言人黃璀娟表示,「我們去查了一下智慧佛珠,它在技術上它會顯示所有相關紀錄,都可以同步傳到雲端管理,所以它有藍牙功能,這樣我們也會規列為所謂的行動裝置。」

很多學生愛戴電子表,現在智慧型穿戴裝置也很夯,但科技日新月異,大考違禁品也隨時更新,考生們可得特別注意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學測成績單今寄發 滿級分259人創四年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