榖價慘跌農會卻拒收?農會:倉庫不夠放

今年(2018年)宜蘭地區稻穀大豐收,不過也造成供過於求、價格崩盤的現象,市場價格沒有農會收購的好,因此大批農民搶進,但人實在太多了,往往要等上2個小時,甚至還傳出農會拒收,但農會澄清是機器應接不暇,倉庫不夠放,拒收都是誤傳。

更多新聞: 農會百年慶 禮物麵包造型好「害羞」

30多位農民聚集在宜蘭稻穀倉庫前,舉著白布條好氣憤,認為農會罔顧農民權利,因為近來濕穀價格直直落,血本無歸,還傳出農會拒收稻米。

一包包米送上運輸帶,把宜蘭市農會倉庫塞的滿滿滿。這幾年稻米價格不穩,都落在每台斤9元上下,最高能到10元,但今年宜蘭地區收成好,加上之前颱風,稻農提前搶收,造成濕穀收購價格崩盤已經跌到8.3元,是歷年最低,農民紛紛轉往價格穩定的宜蘭市農會,可賣到9.3元,但烘乾機應接不暇,農民排隊排出一肚子氣。

農會出面澄清,烘乾機最多就是1000噸,但送來的濕穀卻遠遠超過,加上糧倉空間有限,實在無法消化,不過強調絕對沒有拒收,只要倉庫一有空間,就會繼續收購稻米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