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1夜2槍擊 警政署長陳家欽高度關切

北市爆發兩起槍戰警方徹夜逮捕19名嫌犯,他們供稱是為了21萬元賭債,才會開槍尋仇,外傳糾紛背後是因為二殯旁市值11億的土地糾紛,但警方多次否認傳言。不過新任內政部長剛交接,北市治安就出亂子,也讓警政署長陳家欽繃緊神經,以慰問員警辛勞名義向社會重申打擊黑幫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警政署人事將大風吹?徐國勇:「定案才會公布」

幾名嫌犯低頭不語眉宇間帶著殺氣,北市槍擊案轟破首都安寧警方18小時內,連夜追捕雙方人馬19人到案,此外還大動作擴大臨檢,要安撫民心,但整起案件疑雲重重,嫌犯供稱開15槍,是為了21萬的財務糾紛。

4小時內接連兩起槍擊,其中一名北聯幫派背景的郜姓男子,就是主嫌之一,他疑似因為不滿竹聯幫綽號文謙的男子,欠21萬元不還,先在安和路堵人討債,卻反被對方開槍警告,他吞不下這口氣,撂來20多人到二殯旁狂開14槍。

19人到案但還有主嫌在逃,槍擊案引起警政署高度關切,署長陳家欽更藉著慰問警員辛勞的名義,重申打擊黑幫決心。

內政部長才新官上任,台北市治安馬上出亂子,陳家欽臉色不好看,但也只能信心喊話。只是外傳,槍擊案件背後並不單純,涉及二殯旁價值11億元、上百坪土地利益,疑似黑幫想插手分一杯羹,才會開槍示威對此,警方則是鄭重否認。究竟是單純債務問題還是另有隱情,幫派問題警方得繃緊神經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