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政署人事將大風吹?徐國勇:「定案才會公布」

近來轟動社會的台南虐童案,引來大批鄉民意圖私刑教訓嫌犯,最後是警方處置得宜,圓滿解決。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南下台南嘉勉有功員警,但現在也傳出徐國勇和警政署長陳家欽,因為警政署的人事案似乎鬧的關係緊張,徐國勇強調外傳的異動名單都是風聲,也重申人事異動沒有派系問題,看的是操守和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徐國勇接地氣!短片解說豬瘟、都更、社會宅、警消福利

這個月中發生在台南的虐童案,近500位民眾等在台南地檢署想要私刑教訓嫌犯,還引來飆車族聚集,市警局由局長親自坐鎮,帶領大批警力維持秩序。

局長下令要「溫柔」對待,四分局組長郭榮木卻強勢逮捕飆車族,一度遭到點名指稱抗命,但最後是記小功「懲處」,等同間接肯定他的作法。鄉民的私刑正義處置得宜,也獲得內政部長徐國勇的讚賞。

徐國勇表示,「我們台南市警局對未來事件的判斷,這個都有做到 ,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。」

徐國勇特別南下台南慰勞有功人員,不過最近卻外傳警政高層將會有大搬風,甚至還牽扯到署長陳家欽,徐國勇說都只是傳聞,他表示,「有一些風聲都是大家在猜測,我們任何人事案一定定案才會公布。」

不管是署長位置還是有高階警官人事案,似乎都卡在主管機關內政部,外界解讀,是牽扯到了派系問題,徐國勇也強調絕無此事。

徐國勇指出,「沒有什麼派系問題,人事就是依據,操守絕對第一、能力第二,警政一條鞭整個人事是在內政部,我會根據我講的原則做相關處理。」

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後內閣變動並不大,不過警政署長以及高階警官是否會有所調整、調動,各界也都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越年菜大PK!徐國勇秀廚藝力拚越南周子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