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殉職員警公祭 警政署長:絕不會明天忘記

國道員警郭振雄和葉家豪,4月23日在執勤時,遭貨車追撞殉職,公祭在上午舉行,內政部長葉俊榮,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場致祭,頒發三等楷模獎章和追晉巡官,同時棺覆國旗,入祀新化忠烈祠,對於外界期盼「國道科技執法」,陳家欽強調,下周就會開會討論,絕對不會今天公祭,明天忘記!

更多新聞: 落實春節治安 警政署長訪視蘆竹分局

國道殉職員警郭振雄、葉家豪上午在台南舉行公祭,內政部長葉俊榮和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弔唁,葉俊榮一一慰問家屬,還蹲下來摸摸葉家豪留下的兩個小女兒,不捨之情溢於言表。

行政院核定追頒2人三等楷模獎章,由葉俊榮代為頒贈,陳家欽追晉巡官職務,隨後棺覆警旗,國旗,場面備極哀榮。

郭振雄和葉家豪是國道四隊新市分隊的員警,上個月23日在中山高取締違規貨車時,遭到另一輛大貨車追撞身亡,國道員警執勤殉職比例偏高,外界期盼「科技執法」降低員警的風險,陳家欽也做出保證。

「內政部葉部長跟交通部賀陳部長,在下個星期有一個會談,會去檢討相關措施,或是一些設備改善,絕對不會今天公祭、明天忘記。」──警政署長陳家欽

而郭振雄生前最掛心的么兒,家屬希望政府能協助找工作,台南市政府則表示,在確認工作狀況跟專長後會盡力安排。

台中以南9個縣市的警察局代表,向兩名國道英雄致敬,同事也來送他們最後一程,兩人火化後將入祀台南新化忠烈祠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林樹銘、陳家祥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政署人事將大風吹?徐國勇:「定案才會公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