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政署與長庚醫院合作 推動「守護兒少」方案

警政署和長庚醫院共同合作發表守護兒少方案,除了編印警政人員兒少保護手冊,還拍攝「兒虐案件處理實境」教育訓練影片,要給第一線接觸兒虐事件的警察同仁正確執勤技巧,將心比心,阻止兒虐悲劇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落實春節治安 警政署長訪視蘆竹分局

面對疑似兒虐案件,醫護人員上前關心,同時逐層通報,警方和醫院緊密合作追查兒虐事件。警政署和長庚醫院在國際兒童人權日的前夕,共同發表守護兒童方案,除了強化員警觀察力,更要建立醫警專責窗口。

警政署過去半年接獲近2千件兒少保護案件,警政署和長庚醫院配合建構社會安全網,共同編印警政人員兒少保護手冊,也拍攝「兒虐案件處理實境」教育訓練影片,從預防阻止再到追蹤保護兒少安全,每一個環節馬虎不得。

林口長庚去年一整年接獲兒少保護通報案件就多達509件,關心受虐兒少,除了醫警人員,街坊鄰居更得提高警覺,發現異狀立刻通報,或許就能避免小小生命遭到虐待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政署人事將大風吹?徐國勇:「定案才會公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