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扁時期「最年輕的警政署長」 周錫瑋批侯友宜:不藍不綠

警政出身的侯友宜,宣布參選新北市長,過往經歷也被放大檢視,從白曉燕案到319槍擊案,侯友宜在警政方面,表現傑出,在扁政府時代還當上警政署長,和綠營關係良好,但從警界退休後,他轉向藍軍,擔任朱立倫副手,又加入國民黨,也因此,被競爭對手周錫瑋批評是不藍不綠。

更多新聞: 警政署人事將大風吹?徐國勇:「定案才會公布」

1997年爆發白曉燕案,時任台北市刑大大隊長的侯友宜,獨自進屋,赤手空拳跟兇嫌陳進興談判,成功救出遭挾持的嬰兒,讓他一戰成名。

2004年發生319槍擊案,侯友宜揪出兇嫌陳義雄,即使多次遭立委質疑破案真假,但他堅信證據會說話,警政表現傑出的侯友宜,跟政壇的關係也引人關注。

2006年扁政府時期,侯友宜以49歲的年紀,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警政署長,但被視為扁系人馬的他,卻在2010年,朱立倫當選新北市長時,接下副市長的職務。現在以國民黨黨員的身份,爭取新北市長提名,引發同黨對手周錫瑋忿忿不平,開記者會大力抨擊。

周錫瑋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不可以再去走中間,其他游離,想要去討好的路線,藍的就是藍的,而且我絕對不會容忍不藍不綠、不清不楚、不公不義的人。」對此侯友宜回應,「有些東西不是拿出來,把自己的標誌貼上就是你的,我奉獻給國家38年,就是我愛的中華民國,不分顏色我一定會向前走。」

說要向前走,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1989年中山分局接受上級指令,發動拘提鄭南榕的「四七行動」,時任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的侯友宜帶隊踹開鐵門,鄭南榕隨後自焚,儘管事隔多年,但在228敏感時間宣布參選,往事又被提起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表示,「出來參選就必須接受檢驗,當初是受了什麼樣的指令,帶隊的過程當中,是不是有用其他不人道的方式來做處理,甚至為什麼選擇在228這天宣佈,我想他都必須解釋清楚。」而侯友宜也承諾,鄭南榕事件一定會再找時間,跟大家做詳細報告。

隨著侯友宜宣布參選,過往事蹟被一一放大檢視,真能藍綠通吃,或者落得裡外不是人,新北市民的決定,會給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水扁3月17日將為兒子站台 已向中監申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