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榕樹光禿禿、椰子樹遭砍 書院:傾斜有危險

彰化員林的縣定古蹟興賢書院,是附近居民乘涼或運動的好地方,但書院最近整理樹木,不只把老榕樹剪的光禿禿,大王椰子樹更慘,直接被砍斷,引起批評聲浪,書院表示,是為了民眾安全著想。

更多新聞: 不敵大雨老榕樹倒下 八戶進出被擋被迫停班課

夾子車清理現場,抓起大把大把的樹枝樹葉,不過這些看在平常來乘涼的民眾眼裡很不舒服,因為修剪過後的老榕樹,變成這副模樣,被稱為鬼剃頭都不誇張。老榕樹變的光禿禿,讓人不捨的,還有6棵70年樹齡的大王椰子樹,硬生生被砍斷。

老樹無辜,民眾這麼說,但負責整理的興賢書院表示,會修剪老榕樹和砍斷大王椰子樹是經過考量的,興賢書院總幹事許焜棟表示:「老榕樹樹枝、樹葉蓋到別人的房子,也會破壞古蹟,只要颱風一來,如果搖掉古蹟就會全部破壞,大王椰子樹長的太高了,哪個時候會倒都不知道。」

為了附近住家和民眾安全才會把樹砍了或修剪,是必要之惡,書院解釋,或許觀感不佳,但等到出事時才要處理怕為時已晚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珍貴古蹟火損難復原 台南打造古蹟守護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