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借調就沒問題?許立民被疑「跳船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子弟兵,社會局長許立民,週三(7月18日)突然驚爆將在7月底回到台大醫院重當醫師,成為北市小內閣成軍3年半第24位走人的首長,許立民聲稱是因借調期滿,但外界質疑選前跳船,還懷疑是柯P太難伺候,因為柯文哲依程序也是從台大借調就沒問題,議員陳彥伯則直指是院方程序出瑕疵,緊急結束借調補破網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再開金口 挑戰唱戲《身騎白馬》

距離年底大選剩不到半年時間,正當柯團隊要加緊拼選舉,身為柯P子弟兵的社會局長許立民卻驚爆請辭!

許立民強調是因為借調期滿必須回台大服務,因此成為第24位柯市府離職的一級首長,但外界好奇,許立民和柯文哲都是台大醫師,兩人同樣在2014年12月25日上任,一個就任市長一個擔任社會局長,為什麼許立民卻在2017年7月就借調期滿,但柯文哲卻沒有借調問題?

許立民離職也引發外界諸多揣測,甚至質疑是否不看好柯文哲選情,提前「跳船」?或是跟老師相處的不愉快?

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就說,「他們兩個人的時間,報到時間都一樣,都出自同一個系統出來,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?很明顯是台大醫學院跟台大醫院上面借調的方式有點不一樣,甚至於台大醫院的借調方法,是不是搞錯了。」

對此,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,「柯文哲是教授,許醫師是我們醫院的公職醫師,他沒有拿到學校的教職,檢討是沒有什麼瑕疵才對,只是規定不一樣。」

院方被指借調程序出包趕緊要補救,台大原本回應一切按規定,還說許立民可以繼續借調,但隔天改口說兩人身分不同,所以有不同規定,但始終否認在借調程序上出現瑕疵。

台北市議員陳彥伯指出,「那許立民,我想說不管他是不是對柯文哲的選情到底是悲觀還是樂觀,起碼許立民你沒有做到一個子弟兵,為主子為兄弟為老闆,為這個以前上司,做打仗的準備。」

陳彥伯緊咬台大程序瑕疵不放,雖然遭到許立民和台大否認,不過選前4個月,跟隨柯文哲3年7個月的愛將確定請辭,也讓北市小內閣首長「走馬燈」又添新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小樹屋」被爆違法租用?柯文哲嘆也是受害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