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弟兵許立民請辭 柯文哲:「教與工」身分不同

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子弟兵,社會局長許立民昨天(18日)突然驚爆7月底將回台大醫院重當醫師,成為北市小內閣成軍3年半,第24位走人的首長。許立民聲稱是因借調期滿,但外界質疑選前跳船,還懷疑是柯P太難伺候。因為柯文哲依程序也是從台大借調,就沒問題。對此柯文哲下午說他和許立民身分不同、規定也不一樣,議員陳彥伯則直指是院方程序出瑕疵,緊急結束借調補破網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再開金口 挑戰唱戲《身騎白馬》

距離年底大選剩不到半年時間,正當柯團隊要加緊拚選舉,身為柯P子弟兵的社會局長許立民,卻驚爆請辭。

許立民說是借調期滿必須回台大,但選前4個月,成為這屆第24位離職的一級首長,時間點敏感,外界質疑是因為柯文哲太難伺候,就連子弟兵都受不了,還有揣測是看衰選情趕緊跳船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發現(我是)教職跟跟公務員不一樣,然後借調給政務官,跟借調給事務官又不一樣,(會覺得選前跳船嗎?)不會啦,他也不會跳。」

台北市議員(新)陳彥伯:「起碼許立民你沒有做到一個子弟兵,為主子為兄弟為老闆,為這個以前上司,做打仗的準備。」

離職原因只是單純的借調期滿嗎?議員陳彥伯更加碼爆料,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台大借調程序出現瑕疵。

明明許立民和柯文哲都是台大醫師,兩人也一起上任,為什麼許立民卻3年7個月就得回台大,柯文哲卻沒有借調問題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不是啦,是借調期滿啦,不過這很複雜,我發現我跟他的身分跟他不一樣,我是屬於教,他是屬於工,我是屬於台大醫學院教職,他是屬於台大醫院醫師。」

不管是不是借調程序有瑕疵,選前4個月,小內閣人事又地震,除了難免影響士氣,也讓北市小內閣首長「走馬燈」又添新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小樹屋」被爆違法租用?柯文哲嘆也是受害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