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創!在這違停超過3分鐘 機器將自動拍照舉發

桃園內壢火車站周邊交通長期處在交通黑暗期,短短上半年違停數量高達300多件,桃園交通局結合科技執法,除了提高在站牌附近亂停車的罰款,也針對違停車輛裝設了自動拍照舉發的儀器,要遏止違停歪風,讓搭公車的民眾上下車更安全,紓解車站周邊交通堵塞。

更多新聞: 遭違停貨車擋住視線 騎士撞堆高機噴飛20多公尺

一輛公車緩緩進站,但是這輛計程車就違停在公車停靠區裡,讓要搭公車的民眾還得走到馬路上才能上車,險象環生。

附近居民說得氣呼呼,因為內壢火車站缺少汽、機車停靠的空間,導致周遭違停案件位居全桃園市之冠,現在交通局首創全台科技執法抓違停。

在公車停靠區裝設自動拍照舉發系統,要遏止違停歪風,車輛一旦遮住這個黑色地磁超過1分鐘,前方的LED設備就會出現警告指示,停等超過3分鐘,照相設備就會自動拍下違停車輛,再送往警局舉發,吃上1200元的罰單。

有民眾看衰,認為成效有限,但未來交通局將在內壢火車站規劃臨停接送區,讓公車停靠區淨空,雙管齊下,希望能徹底解決違停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7/1交通新制上路 違停公車站旁最高罰12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