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工程落石砸單車道 騎士怒批

屏東縣一條長7.4公里的單車國道,就在國道三的底下,經常有民眾騎單車運動,最近卻因為國道三的伸縮縫工程,落石會掉落下來威脅單車騎士,把運動的單車騎士氣炸了,工程單位解釋,正常應該不會有落石,但是因為有破損才會威脅下以的騎士,已經警戒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連日大雨蘇花公路落石砸車!一駕駛受傷

就像機關槍掃射一樣,甚麼時候單車國道變這麼危險。

民眾騎單車經過屏東運動公園底下的自行車道,卻發現上頭不斷有落石掉落,騎士非常生氣。

隔天到現場,施工單位已經做了緊急處置,用三角錐圍起了落石。

雖然在施工路面有設置擋板,但還是有一些縫隙,落石就是從這些縫隙掉落,威脅單車騎士。

屏東的這一條單車國道全長7.4公里,落石路段在麟洛公園前後。

單車國道經常會有民眾運動或者舉辦大型活動,可以遮陽,使用率很高。像是日本京都引爆話題的「辦公椅競速大賽」,去年就在蘭花蕨鐵馬道那一段封路舉辦。

原來高公局是在做伸縮縫的改善工程,但是底下正好就是單車道,警方也到現場了解。

工程人員已經在伸縮縫工程附近加設警告和安全標誌,避免使用率很高的單車國道禍從天降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無視警語!五峰旗瀑布落石 砸2美籍遊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