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視警語!五峰旗瀑布落石 砸2美籍遊客

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風景區,中午驚傳落石砸傷外籍旅客的意外,2名美國籍遊客到了第2層瀑布,疑似不顧一旁的警示標語,還是下水潭戲水,遭落石意外砸傷,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,不過工旅處也緊急封園,要等地質專家評估,何時能重新開放入園。

更多新聞: 連日大雨蘇花公路落石砸車!一駕駛受傷

女子頭上纏著厚厚紗布,緊急被送上救護車,20歲的美籍女子,和友人到五峰旗瀑布戲水,當時突然有落石掉落,先砸到外籍男子手臂,刮出深深傷痕,落石又彈跳到女子頭部,造成兩人受傷。

據了解,當時這2名美籍遊客,在五峰旗第二層瀑布的「行水區」玩,行水區外頭,有顯眼標語,提醒民眾「水深落石危險,禁止入內」。

只是事發後,還是有不少民眾照樣在瀑布下戲水,工旅處緊急封園將民眾疏散,沒下雨怎麼突然有落石,得好好了解,只是天氣熱,不少人會戲水,安全告示一定要留意,否則這樣天降橫禍,壞了遊玩興致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日暴雨土石鬆軟 怪手司機清路遭大塊落石壓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