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人議員蔣月惠爆紅 北上接5節目助弱勢

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從地方民代成為知名政治人物,今天(7月20日)一連上了五個節目,她說因為女警的痛,成就了我的幸福,表示會從政,還指出為了拿一票30元的補助費來幫助弱勢,如今月薪七萬,只留四千元當生活費,喜歡打抱不平,還曾經一年蹲點345天,搞垮排放污水的皮革工廠。

更多新聞: 日月光助弱勢!員工餐廳成庇護工場展售平台

拄著拐杖才剛踏出電視台大門,立刻又要趕場,蔣月惠一夕之間,成為媒體焦點,她說要歸功於被咬的女警。

蔣月惠說:「因為妳的痛成就了我的幸福,所以非常感謝她,因為我知道咬的很深。」女警的痛她知道,正是因為感同身受,讓曾任學校會計的蔣月惠決定辭職,成立羅騰園身障機構,幫助弱勢,曾經三次參選議員,卻三次落敗,2014年她終於順利當選,而決心從政是為了一票30元的補助費。

手寫海報獨自站在街頭拉小提琴募款,蔣月惠沒有背景,素人出身,沒有太多資源,常在臉書PO出自拍影片,不分日夜,都是為了揪出河川污染源。

明明是屏東縣第一選區議員,卻被稱為「不分區議員」,因為蔣月惠時常跨區服務,甚至還被封為頭前溪守護神,曾為了找到污水源頭,一年蹲點345天,最後終於讓皮革工廠關門。

苦做實幹,就是她一貫的作風,身高僅145公分,不過對抗惡勢力的勇氣比誰都堅定,儘管當上議員月薪七萬元,也只留四千元當生活費,銀色轎車明明掉漆生鏽了,她也不換,就連這回從屏東到台北錄節目,也是選擇半夜搭客運。

別看蔣月惠對自己吝嗇,會計出身的她常經手大把鈔票,數鈔也是她的強項。做甚麼就像甚麼,就是這樣的一股傻勁,有話直說,蔣月惠還被封為女版柯P。

因為咬女警瞬間竄紅的蔣月惠,過往經歷更令人敬佩,非典型政治人物的形象,也在網路炒出超高人氣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2歲少女拉琴義演 捐25萬助貧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