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黑沙玩藝節 吃「黑沙」涼一夏

炎熱的夏季,要在競爭激烈的冰品市場中搶攻一片天,做出自己的特色很重要,在高雄旗津,就有冰店以在地黑沙為名,利用黑芝麻入冰,推出「黑沙冰」,搭配目前正在進行的黑沙玩藝節,格外受到遊客喜愛,吸引遊客的還有店長有一手將切片水果捲成花形的好工夫。

更多新聞: 旗津黑沙玩藝節落幕 總計百萬人次參與

週末旗津黑沙玩藝節特別安排造形風箏放飛活動,讓繽紛多彩的風箏點綴晴空。但儘管海風吹拂,跑著、曬著、玩著總難免一身汗,這時候如果可以來碗冰,真的是一大享受。

黑芝麻雪花冰分量已經不小,上頭還要放上萬丹紅豆、淋上煉乳,這還不夠,大塊大塊的愛文芒果擺好,中間還要放上這個,啊?居然是一朵火龍果做成的玫瑰花,這碗可是結合在地黑沙特色的冰品。

看起來簡單的玫瑰花,做起來可不簡單,先切成片狀,接著,調好角度看起來就像撥動幾下,馬上成形,但這看起來簡單的動作,可是不斷失敗後,才有的成果。

火龍果成功了,同樣的方式,開出了奇異果玫瑰花、芒果玫瑰花,這麼一擺,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,暑氣全消。

能經營自己的特色,也算是在旗津的冰品市場中更具競爭力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精心雕琢作品遭破壞 沙雕老師很心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