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校長不一樣!帶學生用掃把練武意外爆紅

日前網路上一段「拿竹掃把練棍」的影片意外爆紅,現在發現帶頭練棍的師父,竟然是基隆高中校長張智惟,他趁著颱風來襲前,在活動中心指導學生,學生發現校長其實是精通各種武術的「隱士高人」,都好驚訝,網友就笑說,難怪武俠小說裡都說,最強的就是掃地那個。

更多新聞: 挺年改遭批雙薪肥貓 退休校長:是能力好

基隆高中的校長,竟然拿著竹掃把在校園裡掃落葉,校長掃校園已經很稀奇,身材精壯的他,還有另一個身分,就是精通拳術、刀棍、氣功各項武術的「武林高手」。

「對武術的一分憧憬,所以我花了很多的時間練習,那時候幾乎要一天練習達到6小時,本來就不是一個正規的課程,沒有很多的設備,所以我就拿著掃帚,就開始教學生怎麼練習棍術。」─ 基隆高中校長 張智惟

誰能知道,張校長已經習武30多年,獲獎無數,一段他和學生在基中活動中心外練武的畫面,讓「功夫校長」的身分意外曝光。

張校長拿起掃地的竹掃把,瞬間變成制敵的長棍,師徒兩人行雲流水、虎虎生風的棍法,讓路人看了好驚訝,但其實校長致力武術文化已經很多年,卻很低調,徒弟還是跟校長聊天時,意外得知校長對鶴拳、刀棍很有研究,趕緊「拜師學藝」。徒弟們也笑說,校長深藏不露,根本像武俠小說裡的隱士高人。

「右肩膀有運動傷害,是後來校長指導我之後,也開始教我怎麼把調整肩膀好,他就是那種明明看起來好像不太會武功的人,但是他居然是一個高手。」─ 基隆高中畢業生 黃子偉

都說武俠小說裡最強的就是掃地那個,校長拿掃把練棍意外引發熱議,張校長也把他的治學理念比做「練棍」,都要以毅力堅持到底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退休校長被砍年金 自食其力種芒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