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旬翁泡澡起不來喊救命 警隔牆確認地點救人

台北市一名80多歲的鄭姓老翁,在四樓住家泡澡時,突然身體不適,沒辦法自己起身、走出浴缸,只能用微弱的聲音呼救,還好六樓的鄰居,聽到有人在喊救命,立刻報警,員警到場趕緊喊話、找人,還好老翁意識還算清醒,能說出家裡是在幾樓,讓警方及時救援。

更多新聞: 長者泡澡注意!溫差過大恐致熱休克猝死

員警獲報有人喊救命,隔牆聽到微弱呼救聲,趕緊喊話,詢問待救民眾的所在地點。

確認是在樓下,員警進到屋內,發現是一名老伯坐在浴缸裡,無法起身,立刻拿浴巾將他扶起。

初步確認老伯身體沒問題,意識清楚,但為求慎重,員警還是將他送醫觀察。



警方日前獲報,有民眾報案說,在6樓自家浴室聽到呼救聲,趕警報案,員警到場逐層詢問,發現是住在4樓的80多歲鄭姓老伯,因為身體狀況不好,泡澡無法起身,才會大聲呼救。



還好老伯送醫後沒有大礙,所幸員警機靈,加上鄰居好耳力,警民通力合作,化解一場浴室驚魂記。(民視新聞楊凱安、王翊軒、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詐騙新招「不信我請你吃飯」 老翁險被騙18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