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悟空」朝日本移動 菲律賓海面熱低壓恐成颱

關島東北方熱帶低氣壓,昨(7月23日)晚已正式增強為第11號颱風「悟空」。氣象局表示,悟空颱風未來方向將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,對台灣不會有影響。倒是要注意,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,將可能成為第12號颱風「雲雀」,影響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「山神颱風」橫掃越南 至少32死17失蹤

天空灰濛濛,不時飄起毛毛細雨,大暑這一天沒有太熱,最高溫出現在外島金門35.1度;台灣本島在花蓮34.7度。

但受到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、南部天氣很不穩定,氣象局晚間表示,關島東北方的熱低壓已經增強為第11號颱風「悟空」,往日本方向移動,對台灣不會有影響,倒是另一個在菲律賓東邊的熱低壓,要特別留意。

台灣被4個熱低壓包圍,距離台灣4000公里的熱低壓,已經升級為輕颱「悟空」,但往北移動,對台灣影響不大,海南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則是之前「山神」颱風減弱,對台沒影響。倒是要留意,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低壓,有可能增強為第12號颱風「雲雀」,不排除對台灣造成威脅。

美國跟台灣,目前都預測會增強,但日本歐洲預測增強空間小,會不會影響台灣,未來兩天是關鍵。不過目前台灣處在低壓帶環境,天氣不穩定,這一週,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會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降雨,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劉俐均、吳東祐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颱風安比登陸上海 狂風豪雨傳災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