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再爆假疫苗竄市 幼兒受害家長罵翻

2008年中國發生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,民眾仍記憶猶新,沒想到最近又爆發有假疫苗。中國吉林省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所生產的百日咳、白喉、破傷風三合一疫苗檢驗不合格,這家公司已被處罰,疫苗也已下架,但想到孩子打了不合格的疫苗,家長又心痛又火大。

更多新聞: 扯!中國假疫苗未歇 再爆降血壓藥含致癌物

中國A股上市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,生產各式各樣的疫苗,在中國市佔率高達25%。但日前長春長生科技公司被踢爆,2016年所生產的百日咳、白喉、破傷風三合一疫苗檢驗不合格,接種的不良反應發生率居所有疫苗之首。

接種三合一疫苗的都是三個月大到兩歲的兒童,不合格疫苗的新聞爆發後,中國家長忙著翻出接種疫苗手冊,查看孩子打的哪家公司生產的疫苗。其實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記錄並不好,不久前狂犬病疫苗才被舉報造假。

中國當局已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開罰,並且沒收藥品優良製造作業規範GMP證書,但家長們已經罵翻天,引發強烈民怨。中國總理李克強痛批這起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線,要求徹底調查,給人民一個的交待。

不過這起黑心疫苗案也可能也波及到李克強,有傳言指出,中共元老要李克強下台負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爆假疫苗!疾管署:台灣從未向中國進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