峇里島迎亞運聖火!「眾神之島」端出特色儀式

印尼亞運聖火抵達知名旅遊聖地峇里島,這個眾神之島也以當地的特色來迎接,除了海上衝浪外,還有獨特的祭神等儀式。另外倒數兩年的東京奧運,由於最近氣溫飆破40度,東京都還舉行國際記者會,宣佈未來的抗暑策略

更多新聞: 印尼峇里島外海5.7地震 多棟建築物受損

印尼亞運聖火傳遞進入第七天,聖火在這星期抵達了印尼熱門旅遊地點峇里島,滿滿的遊客聚集在沙灘上,都為了爭相目睹這難得的聖火傳遞儀式。

既然來到了旅遊聖地,聖火的傳遞方式自然也特別的別出心裁,舉著聖火踩在衝浪板上,平穩的在前導船拖曳下前進,精湛衝浪技術讓現場響起掌聲和歡呼。

除此之外,現場還搭配了峇里島傳統舞蹈和儀式,聖火經過印尼54個城市後,將在亞運開幕當天,抵達雅加達體育場。

而兩年後就要舉辦的東京奧運,最近卻因為天氣太熱傷腦筋,東京正午氣溫飆破40度,寫下東京觀測史上新紀錄,加上都心建築物造成的熱島效應,讓國際輿論十分擔心2020的東京奧運,很可能會變成酷暑奧運。

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召開駐日外國記者會,表示將在硬體和軟體上著手,包括以奈米科技開發降溫設備,和裝設能讓氣溫降8度的遮熱性道路,甚至考慮部分賽事提前在清晨舉辦,編列預算高達將近20億台幣,希望能將氣溫影響比賽的因素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運聖火傳遞開跑 印尼羽壇傳奇任火炬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