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聖火傳遞開跑 印尼羽壇傳奇任火炬手

印尼亞運倒數一個月,聖火傳抵爪哇島中南部,由印尼第一位在奧運奪下金牌的羽壇傳奇王蓮香擔任火炬手,接下來亞運聖火將行經印尼18個省與50個城市,總計繞行1萬8000公里,預計在8月18日亞運開幕典禮當天,抵達雅加達國家體育館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羽壇美女多 栗原、大崛高人氣

莊嚴的氣氛,搭配祭典曲,亞運聖火抵達印尼爪哇,在普藍巴南神廟,交給亞運聖火傳遞大使王蓮香,擔任聖火傳遞大使的王蓮香是印尼第一位奧運金牌得主,也是羽壇的傳奇人物。

在王蓮香接過聖火後,也正式展開印尼亞運的聖火傳遞,晚間也在當地舉辦了盛大的傳遞儀式,舉著火炬進場,王蓮香先將火炬交給五屆拳擊世界冠軍瑪麗科姆,接著兩人一起點燃聖火。

印尼副總統尤索卡拉說:「我在此宣布,印尼亞運聖火傳遞正式開始。」

接下來聖火將前進印尼18個省50個城市,傳遞路程共1萬8000公里,預計在8月18日,亞運開幕典禮當天,抵達雅加達的國家體育館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尼雅加達街頭萬人排舞 破世界紀錄為亞運熱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