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空城「種房」賺補償費 桃市府鐵腕拆違建

桃園航空城計畫區,在3月27日通過補償費的查估作業,沒想到審查作業還在進行,卻傳出有民眾多爭取徵收補償,加蓋鐵皮屋,還違規種房種樹,建管處鐵腕出動怪手拆違建,強調會審核建照和使用執照,若還有新增的違建一定即報即拆。

更多新聞: 桃航空城拆遷費遭誤導 鄭文燦譴責「刻意扭曲」

怪手大手一揮,水泥牆立刻破了大洞,地上只剩斷壁殘垣。一個上午,桃市建管處鐵腕剷除大園區橫峰里「5棟」違章建築,這些違建都是為了賺取航空城補償金而蓋的,而且議員提醒市府,要多注意這不是單一個案。

原來這裡是航空城計畫中,大園區規劃要徵收的土地範圍,「地上物」補償費的計畫,在今年3月27日通過,預計8月會完成作業,沒想到這邊市府忙著查核,另一邊有不肖民眾趁機趕緊「種房」、「種樹」,甚至要為了搶快,還搬來可移動式的建築,想爭取更多的補償金。

提醒想偷機民眾,不要費心賺「補償費」,建管處是以今年3月27日前申請的證照,以及空照圖為依據進行查核,建築若認定是新違建,一定即報即拆,若是心存僥倖、鑽漏洞,可是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籲暫緩桃園航空城環評!環團、在野黨立委提五大爭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