賊偷走神父4塊大木頭 警PO網4小時後立刻逮到人

花蓮新城天主堂日前發生一起偷竊案,一名竊賊趁神父不在,搬走神父宿舍外準備做成「儀式用具」的四塊大木頭,神父原本不打算提告,但教友堅持不該縱容。報警後,員警把監視器畫面po到當地熱心居民組成的通訊群,不到4個小時順利逮到犯人。

更多新聞: 古董商被偷走「數千萬觀音像」 警方2小時逮人

4個小時前,一個小偷跑進花蓮新城天主堂園區內,跑到神父宿舍門口外,偷走地上四塊大木頭,木頭又大又重,竊賊扛在肩上一一往外搬,先跨過矮牆放在欄杆旁再把車開進來,把木材搬上車載走。

員警一方面調閱沿途監視器,一方面把部分畫面po上「安居友善通報網」,讓熱心民眾協助抓賊。果然當天下午就逮到人。

員警詢問男子,地上的木頭是從哪裡來的?羅姓嫌犯眼見無法狡辯,只好坦承犯案。

其實,神父說要來雕刻成儀式器具的木材,不值什麼錢,如果有人要他免費送都沒問題,只是園區內三天兩頭遭竊,教友看不下去,要神父不要再縱容小偷了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