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董商被偷走「數千萬觀音像」 警方2小時逮人

屏東一位古董商,日前到高雄投宿,把一尊已經送到香港佳士得鑑定過的白釉觀音像藏在座車內,沒想到凌晨被一名竊賊偷走,警方在報案後2個小時內就抓到嫌犯,還把贓物找了回來,但事後讓警方捏一把冷汗的是,還好查贓過程,沒有碰傷觀音像,因為如果這尊觀音像真的是古董商說的何朝宗作品,依據以往國際拍賣價格,恐怕有數千萬台幣的身價。

更多新聞: 煮熟鴨子飛了! 烤鴨掛龍頭 賊偷走果腹

凌晨4點多,古董商停在停車場內的車子旁出現人影,就在後車門被拉開時,觸動防盜設備,不過竊賊還是蹲下身東摸西摸,3分鐘後,他拿了東西離開,警方一看好眼熟。

一認出人,警方立刻帶隊往距離停車場只有約300公尺遠的嫌犯住家抓人,果然在嫌犯住處看到這麼一個大盒子,裡頭就是古董商失竊的白釉觀音像。

這尊白釉觀音,根據古董商的說法,是明朝德化窯瓷塑大師何朝宗的作品,他花了20萬人民幣,請佳士得鑑定過,警方上網一查才發現,如果真的是真品,價格可不低,因為何朝宗的觀音像,從2005年開始,在各大拍賣市場就賣出不錯的成績,2017年的拍賣價格換算台幣高達7000、8000萬。

警方說,古董商是擔心把觀音像拿到投宿飯店,反而可能被偷,才藏在車上,沒想到還是被偷。

目前這尊觀音像已經被失主領走,是不是真品?警方也沒有答案,贓物找回來最重要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糟糕身教!發現遺失手機 母當女兒面前偷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