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有土地突冒21座墳墓 告訴區公所後「再長一座」

家園好端端地怎麼會變成墓園呢?台北市內湖的一戶王姓民眾,在汐止第八公墓旁有一塊5024平方公尺的土地,2年前要辦理土地過戶的時候,赫然發現私有土地上竟然有21門墳墓,誇張的是,1年前還蓋了一座新的墓,區公所甚至還希望王家人提供土地無償使用,讓王家人無法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休假返鄉找祖墳遷葬 男子意外猝死墓地

王太太拿出房屋所有權狀,越說越生氣,原來新北市汐止第八公墓旁,這一整塊地,都是他們的私有土地,總計有5024平方公尺,沒想到從1970年開始,陸續有墳墓蓋在他們的土地上,總計有21座墓,他們氣得找區公所理論,沒想到公所只是在墳墓貼公告,留下王姓地主的電話,請墓主遷葬,處理態度十分消極。

地主王太太表示,「一年又一年過去了,已經2年多了,這張是我去公所跟他們談的,地上物要清空我寫的,律師費38萬還有稅金3萬,他們都答應了,但是我是要等他們實現。」

新北市汐止區區長徐開宇則說,「地主如果要求補償,我們也會依照地主的要求,跟地主來協商。」

誇張的是,2016年王太太就告知公所土地被侵占,沒想到隔年又出現新的墓,讓王太太無法忍受,痛批公所辦事潦草,更誇張的是,公所還提出要求希望王家土地可以無償使用。

新北市汐止區區長徐開宇對此回應,「最主要是墓區墓地範圍,界線不是那麼清楚喔,那我們同仁的確有錯,誤發了一門新的墓,在地主的範圍以內,這個部份我必須要道歉。」

區公所一時的疏忽,造成地主、墓主跟公所三敗俱傷,墓碑像是違章建築一樣,被公所貼了一張一張的告示單,而地主更是無法忍受,好端端地家園竟成了墓園,公所雖然將承辦人員記過調職,但錯誤已經釀成,王太太不排除進一步要求國賠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李志銳、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意象造景像「這個」 路過民眾毛毛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