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假返鄉找祖墳遷葬 男子意外猝死墓地

彰化二林第二公墓禁葬10多年,地方政府鼓勵民眾遷葬,家住新北市的一名男子,趁著休假返鄉準備先找祖墳再幫忙遷葬,沒想到在墓地裡找著找著就失聯了,家人心急報警,最後人是找到了,不過卻已經沒了生命跡象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祖墳龍柏被砍斷 民俗專家:影響風水

村民加上警方人員超過20個人,集結準備進入公墓內找尋失聯男子,光範圍就有兩甲多,大又是雜草叢生,很不容易,必須邊走邊找還要邊砍草,要不然連走都沒辦法走,經過大約1個小時,終於在草叢中找到人。

人是找到了,不過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死亡男子的妹妹說他是來找祖墳的,因為墓地禁葬已久,地方政府鼓勵遷出祖先遺骨,每門補助6000元,早上9點多來,中間還有連絡說找到兩個,怎知之後就無消無息,手機怎麼打都打不通,男子找祖墳結果猝死,有民俗專家聽到後,表示當天日子不適合。

經過法醫相驗,男子身上沒有外傷、也沒有毒蛇咬過的傷痕,判斷應該是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6旬婦進烤箱猝死!醫生提醒「這些人」不適合三溫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