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藝裝置藝術毛毛的?入夜如「墳塚鬼火」

宜蘭、新竹的裝置藝術,最近意外引發當地民眾熱議,一是宜蘭傳藝中心入口處的土地公廟,配上後頭土丘竹燈裝飾,一到晚上就變得像墳墓,適逢農曆7月,讓民眾覺得陰森恐怖,還有新竹北埔鄉公所的金色雕像,搭配狗年主題的藝術品,卻被民眾質疑到底是獅子還是狗,透過鏡頭,帶大家一起去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情人節來這裡!七夕到宜蘭傳藝看「藍眼淚」

漆黑夜空下空拍機飛過,魚耀隧道搭配竹燈點綴,水面倒影美不勝收,這是宜蘭傳藝中心引以為傲的裝置藝術,沒想到卻引起當地民眾po網討論。

傳藝中心入口處的土地公廟,後頭假山插滿竹燈,遠遠看上去就像墳塚,傍晚竹燈亮起,儼然就成了鬼火燈飾,但園區解釋燈飾另有意涵,希望呈現敬天敬神的概念。

而民眾指教,園區表示會虛心接受,裝置藝術引起熱議的,還有新竹北埔鄉公所屋頂的金色雕像。

兩人高的雕像虎虎生風,但外觀是獅子還是狗?讓人傻傻分不清,鄉公所表示,前年開始以12生肖為主題製作裝置藝術,猴年做了一隻齊天大聖,雞年是一隻七彩公雞,今年以狗為主題,卻意外引起民眾討論。

明年(2019年)的設計將會更貼近民意,希望能為地方帶來新的文化意象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張欣傑宜蘭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4屆新北畢業祭 「青春Blessing」展出學生藝術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