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拔新秀不遺餘力!傳藝中心邀12團31新秀戲劇演出

為了培養更多戲曲新秀,尋求戲曲接班人,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第三年舉辦「承功─新秀舞台」,今年打破前2年的紀錄,邀請多達12團、31位新秀從京劇、歌仔戲、客家戲,擴展到亂彈戲、豫劇等,鼓勵新人將平日苦練展現,與其他劇團及觀眾分享。

更多新聞: 情人節來這裡!七夕到宜蘭傳藝看「藍眼淚」

台上賣力演出,他們是新一代的劇團成員,被資深團員寄予重望,劇團更積極培育。

為了傳承傳統藝術,傳統藝術中心舉辦各項傳統戲曲青年人才培育計畫,提供劇團的媒合平台,今年打破前2年的紀錄,邀請12團、31位新秀,分8場次演出,即將在11月8日演出。從京劇、歌仔戲、客家戲、擴展到亂彈戲、豫劇等,互相觀摩較技。

唐美雲劇團團長唐美雲表示,「這是一個良性的競爭,我覺得這個很好,它不是比賽,可是每一位演員一定會全力、全心的投入,演員要培育最重要的就是演出的經驗,這個舞台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台灣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指出,「傳統接班人計劃,還有計劃有的已經在進行當中了,我們真的希望可以提供這些新秀,這些接班人他們一個穩定的收入。」

鼓勵新人,激發自我挑戰的舞臺能量,更希望為戲曲界發掘閃耀的明日新星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藝裝置藝術毛毛的?入夜如「墳塚鬼火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