鎮煞?測速照相設444.4公里處 居民稱「開單石敢當」

有些丁字路口車禍頻傳,會擺置石敢當來鎮煞,而同樣車禍頻傳的台一線,警方就在屏東枋山加祿堂路段加裝固定式的測速照相桿,不過裝設的公里數正巧是「444.4」公里,在民間習俗上非常不吉利,引來用路人議論紛紛,說這是一支「開單石敢當」,不是鎮煞是要鎮「人」,要駕駛人放慢速度。

更多新聞: 男連收11張違停罰單 時間地點對不起來

屏東台一線枋山路段嚴重車禍頻傳;2018年3月,一台白色轎車車速過快,直接衝撞加油站,撞倒加油機和收費亭,8月間也有有重機騎士撞上停在路邊的客運傷重不治。

屏東台一線是通往恆春、墾丁及台東的必經路段,速限70公里,但是因為又長又直還有戰備跑道,不少駕駛人車速越開越快,重大車禍更是時有所聞。

就怕再有超速釀成車禍,警方在加祿堂路段加裝測速照相桿,不過地點剛好就在「444.4」公里,這樣的數字也引來居民議論紛紛,正反意見兩極。

石敢當一般都在車禍頻傳的路口鎮煞,這支全台唯一座落在444.4公里的測速器,被民眾稱做「開單石敢當」,不是鎮煞是要鎮「人」,希望駕駛者放慢車速,別再造成難以挽回的遺憾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萬里隧道「均速測速」 執行半年零死亡車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