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碰傷小提琴 家長控名師索賠130萬

台北一名蕭先生上仁愛國中音樂班的兒子,向國家交響樂團第二小提琴的陳偉泓拜師學藝,但陳偉泓卻指控小孩弄傷了他的小提琴,要求支付20萬元修琴,或者拿130萬買琴,不過,蕭先生事後卻發現,琴的價格連60萬都不到,而且還有一道早就有的傷痕,怒控陳偉泓根本是坑殺學生。

更多新聞: 逆轉!學生借小提琴意外刮傷 其實內部早有裂痕

小心翼翼拿出小提琴,蕭先生簡直氣炸了,說兒子不過是不小心在借來的琴上弄出一道傷痕,沒想到借琴給他的老師卻獅子大開口。

投訴人蕭先生:「他就罵小孩,因為罵小孩媽媽會有愧疚感,再來就是軟的部分就是告訴這把琴,告訴說這把琴它多麼地名貴保值,而且會有增值的效果,所以我太太她半推半就的情況之下,就跟他簽了這個(買琴)合約。」

站在台前,與學生弦樂團一起合奏的,就是被指控的小提琴老師陳偉泓,不但是國家交響樂團第二小提琴,更是許多學校音樂班的外聘老師,蕭先生怒控,陳偉泓當時聲稱,小孩在琴身右邊弄出一個明顯刮傷,維修要20萬元,要求付費或用130萬高價買回,他分期花了110萬,後來付不出20萬尾款,要把琴轉賣,才發現左邊有一道陳年裂痕,需要內視鏡才看得出來,琴只值不到60萬,指控陳偉泓根本是坑殺學生。

投訴人蕭先生:「因為轉賣要鑑價估價,透過內視鏡來講的話,發現裡面有一道裂痕,實際上沒有所謂20萬,送到義大利去修等等,因為這把琴市價只有50萬,你花20萬再送回義大利修,會不會太奇怪。」

陳偉泓沒出面,只透過律師表示,花130萬買琴是蕭先心甘情願,只是蕭先生的事情傳出後,網路上又出現類似受害者的PO文,說自己也被同一位老師教過,借琴給他使用,1年後就要學生花50萬買下琴,後來學生自己買了別把,他不但氣得要學生把新買的琴退掉,甚至揚言說不教了。

投訴人蕭先生:「他是國家交響樂團的團員,所以我太太就毫不猶豫就選擇了他,結果是惡夢一場,你們的團員(國家交響樂團)在外面迫害學生還有家長,危害家庭的經濟非常地嚴重,今天第二位受害者也跳出來了,麻煩你們各位處理一下。」

原以為找到名師,沒想到卻弄得上當受騙,還得對簿公堂,對蕭先生一家來說真是噩夢一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車禍索賠開獅口討25萬 收驚、祭改也在列